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成功闭幕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成功闭幕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5〕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6〕10号)、以及《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辽委教通〔2020〕47号)等文件指示精神,为贯彻“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促进学生智能、技能、体能的全面发展,特别是结合机动学院各专业电工电子类和单片机等课程的实践需求,以及基于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现实意义,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了本科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比赛的校赛,并组织省赛的相关事宜。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年度省赛由沈阳化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独立举办。


省赛开幕现场(和成楼东侧)


今年是我省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的第二个竞赛年,也是沈阳化工大学第一次参赛。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体育部等部门的配合下,成立了沈阳化工大学首支定向运动队。成员由18、19、20级本科生组成,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为主,覆盖学校多个学院。

在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们创造性地将德育、智育、体育相结合,将无线电技术、地理科学、测绘地图学、越野运动技术、国防及国家安全教育等相结合,将跨学科的理论知识与户外实践相结合,初步探索出围绕定向运动和无线电技术的系列课程,在教学和竞赛中取得了初步效果。


图上作业环节(瑞师楼)


经校赛选拔,我校派出6组共18人的队伍,参加了省赛3个项目的角逐。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决赛在12月份举行。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了低温对体能和设备的不利影响,在期末紧张的教学活动中妥善规划时间和地点,顺利举办了本次省赛。



省赛起点处等待发令的沈阳化工大学选手(和成楼南侧)


省赛现场决赛阶段设立了6个信标,遍布沈阳化工大学校园的各个方位,所有参赛队员均测出全部信标,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打卡。

选手们测量点标的方位(校部楼西侧山坡)



奔跑中的选手


选手跑入老校门处的沈阳化工大学建校70周年特设信标(小院时光)


选手们找到架设在房顶的隐蔽“敌台”(体育场西侧)


20211220日省赛闭幕之际,我校有9名队员获得省二等奖,9名队员获得省三等奖。

在本年度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中,我校全体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经历了备赛、参赛、办赛的全过程。这期间积累了赛事经验、锻炼了核心队伍、营造了拼搏氛围、展示了校园青春、取得了开门红成绩,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沈阳化工大学定向运动队必能接力梦想传承优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