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机械与动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


119日,机械与动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机械与动工程学院部分学院领导、专业教研室主任、参与帮扶的党员教师、辅导员老师以及被帮扶的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前期,机械与动工程学院对各年级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摸底、精准谈话与预警,及时发现问题,并针对在学业方面存在困难、专业缺乏认知的同学给予高度重视与关怀。

会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一是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文件,说明了学业预警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叮嘱同学们要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二是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深刻反思并总结当前阶段的大学学习生活,对接下来的学习做好规划,做好自我管理,确定明确的目标,明确学习问题并加以重视,找弱项、补短板,付出实践,刻苦学习,逐步顺利完成学业。三是学业预警的同学要端正态度,改变学习方法,主动请教咨询帮扶教师,奋发斗志走出当前的困境。

辅导员表示学院也将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接受来自学院的帮助,让学院与同学们一同度过难关。

最后,老师和学生积极进行交流,学生请教了关于如何抵消挂科,补考等问题,老师帮助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原因并制定了可行的制定学业提升计划和课程学习指导工作,认真重修课程,努力提高成绩,争取早日改变学业现状。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对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