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寝室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寝室文化节

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学生间的凝聚力,以良好的宿舍风气带动优良的学风,11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青年之家举办首届寝室文化节

活动当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分团委书记刘佳欢、17级辅导员李楷、18级辅导员王帮贺、杨影、19级辅导员张程、20级辅导员王巍、王博参加,各年级学生代表及参赛寝室全体成员踊跃参加。

随着两位主持人的亮相,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分为新生组与老生组,每个寝室选派一名主讲人。主讲人结合视频或PPT形式,展现寝室成员、寝室文化、寝室共同目标等寝室特色。期间,能中外2002班王瑞琪带来电子琴独奏《secret》,艺展中心张翔朔炫酷表演花式悠悠球,学子们才华横溢,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各寝室充分准备,各显本领让本次比赛看点十足。6A308寝室竹瀚林以精彩的ppt展示寝室每个成员的小绰号,生动概括出每一个人的性格,更加表现出寝室成员的青春活力,诙谐的语言吸引在场观众走进他们的生活。

6A223主讲人朱京京通过精美的ppt和一段精彩的视频展现出整个寝室的布局,其中映入眼帘的是大门上的,表达寝室成员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祈愿。随之而来的视频运镜展示了每一个人整洁的床和桌子,寝室成员合拍抖音短视频展示性格特色,引得全场观众欢声笑语。

 

 

2123主讲人雷松潮说道:我们寝室设'中央财政部'并发布'过紧日子,减少支出'的寝室政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简朴的精神,我们寝室成员从二手市场购买了二手的热水壶并相约只吃袋装泡面坚决不吃桶装泡面。艰苦朴素的寝室文化与精神,得到现场评委一致肯定。

 

 

2309311主讲人杨威带来了一段简约而诙谐的视频,视频中充分展示出在任何成员遇到困难时,全寝都会施以援手的温暖情怀。不难看出虽然他们是两个寝室,但他们亲如一家人,互帮互助,团结一心。

此次寝室文化节共有18个寝室获奖。

一等奖 6a308,一舍213

 

二等奖:6a223     二舍(3093116a324     6a209

 

三等奖:6a224  6a205 6a321 一舍307 二舍635 二舍123

 

优秀奖:一舍327     6a603     6a227 三舍625   一舍227    6a208

 

比赛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进行活动总结发言。王莹老师首先对获奖寝室表示祝贺并为全体同学的热情参与表示肯定。王莹老师说道,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机动学子的风采,并且希望同学们珍惜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王莹老师借《陋室铭》中的名言表达出对全体同学未来的大学生活的期许并倡导寝室内成员共同努力,取得学习生活上的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