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姜妍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访红色驿站,扬红色精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姜妍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社区,1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姜妍志愿服务队于永合社区红色驿站开展以送真情服务,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成员负责,由分团委组织部,社团部,学生帮扶中心等各组织成员协同配合。


  

    进入社区后,红色驿站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参观。驿站建设尚未完成,但负责人对各展厅的布置规划及主要功能进行简要介绍:红色驿站,作为红色精神的载体,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航路进行铺垫,通过展示历届党章,先锋人物等来发扬红色精神。其内部还设立初心回顾区,用来回顾心路历程以此来警示我们;通过设置反面人物警示墙作为警示来告诫我们自己要热爱祖国,其还设立VR展厅,音乐书吧等适应当代潮流的新技术来宣传红色精神。


    在红色驿站聆听了负责人的讲解后,大家都想着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只是微微一小步。


    于是,在青协分会负责人陈泉宇的带领下,大家向社区借来了扫除工具,给我们的红色根据地——永合社区来了一次大清扫,让更多的人都可以关注到这个精神文明高度美好的地方。在此次活动中,17名队员们一起行动,在这3000平方米的场地上为保护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提高了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让我们当代志愿者体会到志愿服务的精神,增强了大家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姜妍志愿者团队想对大家说:


    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弘扬志愿精神,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在服务社会的行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完善自我,不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在奉献社会中增长才干,为祖国建设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