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邀请企业导师李志安教授指导毕业设计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邀请企业导师李志安教授指导毕业设计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非常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聘请10余名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指导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设计工作。2023510日上午,专业邀请辽宁劳安机械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李志安教授做关于《过程设备设计过程中施工图绘制阶段应注意的问题》的报告在致本楼A308对本科毕业设计作现场指导同时以腾讯会议方式向未能到场的同学直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以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及专业教师总计100余人聆听李教授的报告,会议由金丹教授主持。


李志安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过程设备设计过程中设计文件的分类及装配图、管口方位图、部件图、以及零件图等所应包含的内容以及各图纸之间的关系其次,介绍了设备设计过程中图纸绘制的相关要求,内容包括图纸幅面及格式、图面布置、图样比例,以及图线选择等具体问题。特别强调了本设计图纸中的相关要求与《工程制图》课程中规定的区别,突出了图样简化画法的具体实施要求。最后,结合换热器制造的工程图纸就图中各要素的形式及填(编)写说明进行有针对性的介绍。特别强调了作为工程设计人员,需要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价值观,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在熟悉规范、标准的基础上,依据最新标准进行强度计算和结构设计。

此外,李教授从工程实际应用的角度对同学走向工作岗位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希望同学能够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终身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能力。

李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介绍让学生对毕业设计后一阶段的画图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报告结束,李老师与部分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