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辽宁赛区)开幕式在沈阳化工大学举行

作者:马玉桂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7月20-22日,“麦克奥迪-恒宇杯”辽宁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辽宁赛区)由我校承办,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化工大学承办。大赛历时3天,共吸引全省27所学校的162名选手34名带队教师前来参赛。

7月21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碧帆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金志浩教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龚江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邹龙江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葛铁军教授、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沈阳华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主持人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龚斌院长。

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金志浩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龚江宏教授、参赛师生及各位评审表示欢迎,对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给予沈阳化工大学的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充分体现了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化工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发展的重视大赛必将对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金志浩教授向参会嘉宾和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大赛为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激情。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龚江宏教授对金相大赛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参赛的师生表示欢迎,对大赛主办方、承办方、赞助商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赛评审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在紧张的时间里顺利举办比赛,缺少不了辽宁省各个高校的共同努力,同时对辽宁省复赛前的网络赛模式提出表扬。


指导教师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戚琳教师代表全体指导老师发言。她表示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希望选手们发扬拼搏坚韧的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大赛评委代表东北大学赵卓老师教师代表全体评委老师宣誓。她表示本次大赛评委定会公平公正、认真的完成本次评委工作。大连海事大学大学孙宇航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志愿者代表沈阳化工大学聂莞竹同学宣誓。最后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金志浩教授宣布第十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辽宁区选拨赛开幕。

金相技能大赛是集技能、科学、艺术于一体的科创平台,是一项重要的学生专业技能赛事,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金属样品进行磨光、抛光、腐蚀后,在显微镜下观察和分析其微观组织,材料的显微组织既具美学效果、又是科学分析的依据,在新材料设计和性能预测中具有重要作用。自2012年至2022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第十二届将于2023年8月9-14日在郑州大学举办,全国将有498所高校参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